英国钻石开采商 Gem Diamonds 三月再度公布一颗新钻石发现

来源:国土珠宝检测 发布时间:2018-04-25

  

莱索托王国新发现一颗152ct宝石级钻石原石

    英国钻石开采商 Gem Diamonds 三月再度公布一颗新钻石发现——非洲南部「莱索托王国」(Lesotho)的 Letšeng 矿区开采出一颗152ct的宝石级钻石原石,为 Type IIa 型钻石。Gem Diamonds 表示,这是该矿区2018年至今开采出第6颗超过100ct的钻石原石,此前的发现包括一颗910ct的钻石原石,即全球第5大钻石原石。而2017年全年,Letšeng 矿区仅发现7颗100ct以上的钻石原石。

  钻石矿位于「莱索托王国」北部,平均海拔3100米,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钻石矿。自2006年 Gem Diamonds 收购 Letšeng 以来,该矿区已有5颗钻石出产列入全球最大的20颗钻石原石,包括本次发现的910ct钻石原石,603ct的「Lesotho Promise」、601ct的「Lesotho Brown」、493ct的「Letseng Legacy」和478ct的「Leseli La Letšeng」。

  赞比亚 Kagem 矿区祖母绿拍卖成交额累计超过5亿美元

  Gemfields 上月宣布,2月在印度斋普尔举行的祖母绿拍卖会成交额为1080万美元——这是2009年7月以来赞比亚 Kagem 矿区祖母绿和绿柱石的第27次公开拍卖,该矿区迄今的拍卖总成交额已累计达到5.06亿美元,Gemfields 认为这是有色宝石矿首次「通过公开透明数据实现这一里程碑」。

  本次拍卖的祖母绿主要是商业品质的祖母绿原石,共有31家企业参与竞标,成交比例为95%。由于本轮祖母绿原石品质较低,拍卖的平均单价仅为每克拉3.05美元,低于上一轮拍卖的4.68美元。

  全球第5大宝石级钻石原石「The Lesotho Legend」4000万美元成交

  英国钻石开采商 Gem Diamonds 宣布,全球迄今发现的第5大宝石级钻石原石「The Lesotho Legend」于3月12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招标,最终以4000万美元成交,由一位匿名买家购得。

  这颗钻石重达910ct,尺寸接近一个网球的大小,为 D 色 Type IIa 型钻石。今年1月,Gem Diamonds 在非洲南部「莱索托王国」(Lesotho)的 Letšeng 矿区发现这颗钻石,这也是该矿区迄今开采出最大的钻石原石。

  澳大利亚 Argyle 钻石矿或将于2020年停止开采

  Rio Tinto 在3月2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西澳大利亚州东金伯利地区 Argyle 钻石矿场的矿石储量和矿产资源估值发生重大变化——该矿区的矿石储量由去年同期预计的2900万吨下调至1600万吨。

  根据每吨可提取2.4克拉钻石的品位计算,Argyle 可出产约3850万克拉钻石原石,剩余储量预计将支撑该矿场运营至2020年。能否延长矿场开采寿命,增加钻石产量,将取决于开采技术和企业的财务表现。

  Argyle 是全球最重要的粉钻和红钻出产地,占全球供应的90%。这一矿区原定于2002年关闭,2015年,Rio Tinto 斥资10亿美元开发 Argyle 地下钻石矿并运营至今。   

  2017年全年,Argyle 矿区共出产1710万克拉钻石,相比2016年增长23%,不过由于宝石级钻石比例降低,大部分出产为0.15ct以下的低品质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