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旧的黄金首饰,怎么处理比较好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4
   黄金首饰名贵华丽、价值不菲,深受国人喜爱。但是再漂亮的黄金首饰戴久了也难免出现变形、划痕等情况。这时候我们该如何处理旧的黄金首饰?清洗翻新、以旧换新、兑金重做、卖掉换其他首饰,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咱们分析一下它们优点吧。

  黄金首饰清洗翻新

  黄金首饰化学性质稳定,一般情况下不会变色,但由于长期佩戴,人体所产生的汗液以及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与黄金首饰长期接触后,偶尔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首饰出现白斑、红点等情况。这时候建议拿到专业的珠宝首饰店铺做清洗翻新处理。也可选择去珠宝店清洗首饰,一般超声波清洗机里面放温水加洗洁精震动清洗,清洗干净后由专业师傅先用火烧,再用玛瑙笔抛光。

  黄金首饰以旧换新

  针对不喜欢的黄金首饰。一件黄金首饰戴久了觉得款式不好看,现在市场上有更漂亮的款式,就不需要花费无限的钱一直买新黄金首饰,这个时候拿旧首饰换新首饰就是不错的选择。黄金首饰以旧换新,中间收折旧费、新首饰的加工费,建议了解清楚商家的换购规则,尽量换同等克数的黄金首饰。

  出售旧黄金首饰

  一般珠宝首饰维修点会有回收黄金首饰的,回收价格不统一,有高有低,出售前查好最新黄金报价,称好重量,然后再去出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