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K金首饰的保养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16-12-22
  1、远离腐蚀化学品

  K金首饰佩戴久了之后会褪色,失去原有的光泽,因此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注意对K金首饰的保养及清洗。K金首饰在平时的佩戴过程中,要注意避免首饰接触生活中含有酸、碱等化学物质的物品以及过冷过热的状态,酸、碱物质会侵蚀K金的表层。另外在做粗重的体力活和剧烈运动的时候,最好不要佩戴K金首饰,首饰取下来后要记得单独存放。

  

  2、日常佩戴定期洗

  日常生活中,K金首饰佩戴久了之后难免会沾上汗垢、污渍,因此要对K金首饰进行定期的清洗。常用的清洗方法:可浸泡在酒精中数分钟后取出,一般的汗垢就会同酒精一起挥发掉,然后用清水冲洗擦干即可。也可以使用中性清洁液或是专门的珠宝清洁液清洗K金首饰。

  3、抛光护养不可少

  K金首饰也需要定期送到珠宝店中,进行抛光和精镀处理,是首饰能恢复最初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