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石的分类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16-12-12
  石榴石是一种宝石,石榴石的英文名字叫Garnet,石榴石有个很特别的意义就是像种子一样拥有新生、信仰以及纯朴的象征。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并且崇拜它,人们佩戴着石榴石总能逢凶化吉、事事如意。

  1、 原生矿床有多种,主要产在许多岩浆岩或变质岩类中,多数宝石级石榴石发现在冲积砂矿中。紫牙乌是石榴石族矿物,是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的硅酸盐矿物(岛状硅酸盐)。晶体形态呈菱形十二面体、四角三八面体或二者的聚形。集合体为粒状或块状。

  2、石榴石的颜色受成分影响,呈现多种颜色,其中红色系列包括红色、粉色紫红橙红;黄色系列包括黄色橘黄密黄褐黄;绿色系列包括翠绿橄榄绿黄绿。

  3、晶面显玻璃光泽、亚金刚光泽,断口显油脂光泽。透明至半透明。均质体,不具多色性,没有双折射现象。石榴石可以分成两个系列、六个主要品种:铁铝榴石系列(镁铝榴石、铁铝榴石、锰铝榴石)和钙铁榴石系列(钙铬榴石、钙铝榴石、钙铁榴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