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季度道德讲堂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推进“学理论、明责任、攻难题、排风险、暖人心”党建业务融合“五”考核标准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21127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第四季度道德讲堂,邀请实验测试室主任徐友宁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作点评、诵经典”等环节,活动以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心实验测试室《践行初心使命,支撑转型发展》短视频,宣传展现中心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推进科技创新、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道德讲堂上,徐友宁研究员以《成果转化促进发展,携手奋进再铸辉煌》为题,饱含深情地从科技成果转化意义、矿山地质环境团队地调科研成果、成果应用转化、体会与计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团队20如一日,坚守研究方向,坚持需求导向,促进成果转化,赢得政府主管部门、行业认可,助力中心转型发展的奋斗过程。徐友宁研究员“马不扬鞭自奋蹄, 为中心再创辉煌竭诚尽力!”的炽热情怀使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

  王洪亮副主任从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文化、营造良好创业氛围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号召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勇攀高峰、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以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勇气决心,携手奋进,推动西北地质调查转型升级、西北地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在经典诵读声中,西安地调中心第四季度道德讲堂圆满结束。西安地调中心领导、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中层干部、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徐友宁研究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