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工作者的日常到底是怎样的?-出行篇

来源:知乎 作者:归帆 发布时间:2018-10-18

  首先登场的非我地质队员最爱的—北京吉普越野车(战旗)莫属,能装货、能拉人(你能想象这车拉上20个人的情形么?)、耐用、动力强、自重轻(方便抬车)等等优点非常突出。到现在为止还是,青藏高原地质人的标配(当然,个别条件好的已经开始或早就开始装备"猎狗"、"三角"等高级越野车)。

  至于三桥大货越野,这也算地质人真正的高、大、上的装备了。翻山、越河不在话下。在夏季雨水丰沛的时期,也只有这种大家伙才能轻松过河。

  不过有一年发大水时,也曾经被河里的大石头给挂住了,结果是车在河里停了一个星期。随车人员靠着一袋子山东煎饼,就着新买的茶壶煮出来的牛肉熬过了艰苦的野人般的日子。

  忧郁的眼神、桀骜不驯的板鬃、高扬的鼻息,无不侧漏出驼哥睥睨天下的气势。虽然有点口臭、犟板筋、没有手刹(你能想象驼哥飞奔的场景么?)等等缺点,但依然不能掩盖其作为优秀坐骑的特质。 

  地质原来是很“贵族”的。当然能与最具“贵族”气质的地质工作相匹配的坐骑,唯有:西域汗血宝马了。

  其实以上皆属意淫,真实的出行方式是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