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永恒的火焰瀑布

来源:地理知识 发布时间:2019-09-02

  

  纽约栗岭公园页岩溪保护区内一个瀑布下的小石窟中,自然散发出来的天然气形成的火焰究竟是何时被点燃或自燃的已经无从得知。印第安纳大学2013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燃烧的气体来源于地下400米深处的页岩,曾经的构造活动可能会在断层中产生到达地表的通道。在周围地区还分布着其它一些微量渗漏,研究人员估计瀑布火焰的渗漏量大约为每天1公斤。

  

  虽然地球上这种因天然气渗漏而产生的燃烧现象并不算少,甚至还有一些地下的煤层已经自燃了几千年,但与瀑布结合在一起形成水与火的自然景观非常罕见。不过,这处火焰还是太微弱了,偶尔会因为水量大或大风而熄灭,需要人工来重新点燃。

  

  

  编著:地理知识精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文中观点仅供地学爱好者参考,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