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土地上最美丽的曲线——龙脊梯田

来源: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罗马总部举行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组会议上,中国南方稻作梯田(包括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获得原则通过。 

  

  磅礴如盘龙之脊的天际阶梯 

  梯田处处有,可像龙脊梯田这样大规模的集中实属罕见。

  从流水湍急的河谷,到白云缭绕的山巅,从万木葱茏的林边到石壁陡崖前,凡有泥土的地方,都开辟了梯田。

  垂直高度达五六里,横向伸延五六里,那起伏的和高耸入云的山,蜿蜒的如同一级级登上蓝天的天梯,像天与地之间一幅幅巨大的抽象画……每位看见这一景色的游客,心灵也都会被深深地震撼!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一种被大自然的雄奇以及人的伟力所引起的震撼!

   

  4月中旬-6月中下旬:灌水插秧;7月-9月中上旬:绿色;9月中下旬-11月中上旬:金色龙脊;12月中下旬-2月中上旬:银装素裹(金坑梯田观景区);3月龙脊油菜花。

  

  以上描述可见龙脊梯田的四季都很美,但4月看水满田畴,9月看层层铺金景色尤其绚丽壮观。

  这里有一个红瑶长发村,村中每个女人的青丝都如瀑布般水滑黑亮,很多都直达到脚踝。经常能看到她们一字排开站在溪边,边蘸水梳头边唱着山歌,远山衬托为背景,真是一派田园诗画。

  

  

  

  

编著:国土资源科普与文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