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0
     2023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河西走廊盆地群油气调查评价和西北含油气盆地油气战略性矿产调查评价两个项目野外工作组联合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与应急演练。

  首先检查了野外驻地的水、电、煤气罐等,确保各设施正常运行,出野外前断电,做饭后及时关闭煤气罐,无人时锁好门窗。针对工作区夏季高温、雷电和沙尘多发、野外蛇虫多的特点,做到:(1)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以及局安全监管中心的短信提醒,做好防暑降温;(2)雷电、沙尘等极端天气不出野外开展地质调查工作;(3)确保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司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杜绝疲劳与超速驾驶;(4)野外期间带好急救药品,确保中暑及蛇虫叮咬后的及时救治;(5)带好北斗、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确保极端情况下与驻地取得联系。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中暑和沙漠陷车情况进行了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安全排查与应急演练,强化了项目组成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项目组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出现中暑、沙漠陷车等紧急情况时,能迅速有效的启动应急救援工作,对筑牢野外安全生产防线提供了安全保障。


检查驻地煤气罐                 出工前检查车辆


轻微中暑演练               沙漠陷车救援演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