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ArcGIS系统专题培训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静雅 发布时间:2020-05-18

  2020年5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ArcGIS系统专题培训,培养业务人员ARCGIS编图及绘图的使用,提高技术业务水平。

  培训内容包括ArcGIS产品体系、Desktop产品级别、ArcInfo、ArcEditor、ArcView产品组成等。详细说明了空间处理和建模在表达和共享信息数据,实现自动化流程处理的框架及目的;列举了ArcGIS制图及常用分析模块ArcMap、ArcCatalog、ArcScene的适用场景,并就相关课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包括如何进行地图配准、矢量化、属性数据的编辑操作、对Dem(数字高程模型)的水文分析及流域信息提取、3D建模等。内容丰富精彩,获得广泛好评。

  GIS技术是新时代中国地理信息界应用领域较广泛的技术,本次系统全面的培训,对提升业务人员专业水平,开拓眼界起到积极作用,在对GIS技术有了较为系统和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更好地推进地质调查项目的转型服务与产品升级。

  西安地调中心及相关单位10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介绍ArcGIS Desktop产品级别

  

  对陕西省地质图属性编辑进行操作演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