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贾晓丹 发布时间:2020-05-18

  2020年5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隆重召开。

  西安中心主任代表班子首先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肩负新使命、持续推进西北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西安地调中心对照2019年29项重点任务、7个方面工作,聚焦“两重”工作,大力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着力破解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影响的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20年将以局党组明确的36项重点工作和12项重中之重工作为目标任务,结合西北地质调查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地质工作在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全面完成局党组下达的两重工作任务,聚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秦岭生态保护、支撑局新疆地质工作会议、国家级地质文化示范村建设、国家级富硒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和原武警黄金部队业务发展等重大工作,重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地调科研、大区项目管理、综合管理服务等五方面28个具体项工作。

  党委书记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2020年,中心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省委科技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纪委书记作中心2020年纪检监察八项工作安排时强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六个不到位”转变为“六个到位”,加强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积极开展内部巡察和审计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提高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能力水平。

  会上,工会主席作工会工作报告,通报2019年工作总结、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财务处长汇报了中心2019年财务决算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根据大会议程,提案小组对职工代表提案、建议、意见进行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主任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心2019年财务决算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决议等; 另会议决定南疆大型资源基地调查团队为中心2019年突出贡献团队;表彰了中心2019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个人和优秀青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加快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中心各部门及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及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局党组的具体要求和“两重”工作上来,确保“两重”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持续推进西北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大会采用了现场和网络视频方式同时举行。

   

  主会议现场 

  

  李志忠作主任工作报告 

  

  杜玉良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代表表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