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巴基斯坦项目组受邀到驻巴使馆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8
  为全面、深入了解巴基斯坦矿产资源潜力、中巴地学和矿业合作最新进展与以及中巴地质工作者在巴工作经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开展科普汇报交流。

  西安地调中心巴基斯坦项目组技术人员采用报告、科普视频、矿石标本讲解等几种形式,介绍了巴基斯坦地质矿产和矿业勘查开发状况,并以地质人第一视角讲述了中巴地质矿产合作现状以及中国地质科技工作者在国际合作过程中的难忘时刻和动人故事。

  通过科普讲解,使馆工作人员了解了巴基斯坦地学基本情况,近距离感受巴基斯坦独特的风土人情,及中巴两国人民坚若磐石的深厚友谊。使馆领导表示:西安地调中心在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矿业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着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作用,是保障的关键因素,希望西安地调中心发挥技术优势,支撑服务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

  此外,西安地调中心积极对接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举办中巴地学科普交流活动,巴基斯坦合作伙伴对前期双方合作推出的《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科普书和《筑梦西行-探寻铅锌资源-建设奋斗初心》科普短片给予了肯定,将作品在其官网进行推广宣传,并希望积极落实两国在10月签署的《关于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加强矿产开发与产业合作的协议书》的精神,持续深化地学和矿业领域合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西安地调中心系列科普交流活动对推动地球科学知识传播、深化中巴地学领域合作、增进中巴人民友谊以及助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巴大使馆科普讲座

巴基斯坦地调局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