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深入野外一线调研 鼓舞士气勇战昆仑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一行赴“昆仑地区锂锰铁镍战略性矿产调查评价”项目组慰问调研。

  新疆西昆仑大红柳滩海拔4300米,项目工作区海拔超过5000米,年平均气温-0.6度。唐金荣一行来到大红柳滩野外基地,查看营地建设情况,并与西安地调中心及西安矿产中心项目组成员亲切座谈,对项目组不畏高寒、不惧艰苦、勇战昆仑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三光荣”精神,积极投身于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

  期间,唐金荣一行与新疆有色集团座谈交流,了解了大红柳滩锂矿的找矿发现过程以及最新的矿山开发建设状况,听取了区内509道班西锂铍稀有金属矿勘查成果汇报,实地参观509矿的矿山建设情况。双方一致认为,西安地调中心与新疆有色集团合作基础扎实,工作互补性强,双方将围绕大红柳滩锂矿及其外围矿产勘查深化合作,将大红柳滩锂矿打造成为世界级锂铍稀有金属供应区。

  前往大红柳滩的路上,唐金荣带领大家瞻仰了康西瓦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西安地调中心规划处、矿产地质室及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509道班西锂铍稀有金属矿

瞻仰康西瓦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