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与中巴地学中心、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9
  近日,为加强在巴基斯坦地学领域的各界人士的交流沟通,增进中巴友谊,凝聚企业力量,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全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召开了线上座谈交流会。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唐金荣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巴地学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建多,原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一等秘书贾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秘书长马中平主持。

  会上,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中巴地学中心、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各自介绍了在巴基斯坦地学科技、矿业投资、平台建设、信息服务、国际合作及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工作进展,以及在促进中巴民间友谊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通过本次座谈会议,增进了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中巴地学中心以及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之间的互相了解,为彼此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次契机,凝聚了在巴的各界友巴、爱巴人士和地学力量,为建强建实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会后,举行了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科普专著《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赠书仪式,贾伟代表创作团队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背景和过程,并委托洪天华主任代表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和中巴地学中心联合向全巴中资企业协会赠书。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中巴地学中心、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秘书处、西安地调中心中亚和西亚地质调查合作中心业务专家参会,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西安会场

  

  伊斯兰堡分会场

  

   向全巴中资企业协会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