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动员大会现场

  20235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建星同志主持,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同志作动员讲话,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覃家海同志作指导讲话。

  唐金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覃家海同志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要求、时时盯紧具体目标、全力贯通重点措施等四个方面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局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中心指导工作,体现了局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对西安地调中心全面建设的高度关注。

  会议要求,西安地调中心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局党组提出的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着力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攻坚克难;二是推进现代化西北地质调查业务体系构建;三是推进现代化地质调查技术方法体系建设;四是推进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六是加快推进现代化标准化野外保障体系建设;七是推进现代化西北地质调查治理体系建设;八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建设;九是问计于职工,问计于实践,关注职工急难愁盼,持续推进具体问题解决。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成员王艳、姜斌同志,中心在西安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其他干部职工现场参加会议,出队人员以Welink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