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保障服务2023年项目野外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会议现场

  2023年4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保障服务2023年项目野外工作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局党组提出的以人为本、提高野外条件保障工作要求,强化中心各职能管理部门树牢服务保障野外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主持会议,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陈雄军出席会议。

  会上,职能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本部门能为野外工作提供什么服务?如何更好地服务野外工作?以及如何精准对接野外工作需求?”等作了汇报和交流。规划处、财务处、装备基建处、实验测试室、纪检审计处等分别从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新要求及实施关键点、财务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野外条件保障现代化标准化、实验测试支撑能力、廉政工作要求等方面开展交流,汇报了支撑业务建设、野外保障的思路举措以及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认真贯彻局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科学统筹,高标准推进野外各项工作。一是各部门要聚焦中心年度工作目标和专业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本处室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职能管理部门要主动转变思维,激发工作能动性,提升政策研究和执行能力,用足用活政策服务野外工作和业务发展,变“管理者”为“服务员”,打造“研究型管理”“服务型管理”。三是业务部门要做好组织保障和分工协作,用好科研助理和综合管理员,着力为业务人员“减负松绑”,为业务人员“潜心学研”提供良好氛围环境。四是加强基本的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用好政策的同时,严守“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野外工作高效顺畅、不出问题。

  西安地调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