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2023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3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2023 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中心2022年工作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建星出席会议并作《解放思想 求真务实 守正创新 全力推进中心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主持会议。西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王香萍,副主任王洪亮、陈雄军、志永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西安地调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基础地质守正创新,走出国门,支撑局中标沙特地区精细地质填图项目;二是矿产地质地调科研成果转化良性循环,高效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三是境外地质“三服务一促进”成效显著,有效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中资企业“走出去”;四是氦气调查评价理论和技术引领全国;五是地灾防治示范工作得到地方政府肯定认可;六是矿山环境地质理论和应用齐头并进;七是信息化和安全工作获局考核优秀;并从十四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取得的工作成效和重要成果。

  会议指出,新年度中心工作的显示度逐步向好、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人才培养势头良好、政策导向持续向好,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在实现地质调查事业现代化、发挥区域科技创新“火车头”作用、激发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热情等方面存在差距不足,需要锚定目标、持续用力、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总体上,推动新年度工作迈上新台阶,机遇大于挑战。

  会议要求,202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中心上下要凝神聚气、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断推进西北地质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对各项工作的统领。二是落实地质调查工作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定位,全面完成地质调查工作任务。三是积极发挥大区集成优势,系统总结西北地区地质调查进展情况。四是建西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型成果转化平台,系统总结西北地区地质科技创新进展。五是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攻坚克难,推动亮点成果。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保障。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地质力量!

  会上表彰表扬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授予5个团队2022 年度突出贡献奖;5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签订 2023 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

  西安地调中心职工代表、工作会议代表参加会议,中心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