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关于青年工作的有关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座谈会,部署中心2023年青年工作。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建星、副主任王洪亮出席会议。

  会上,西安地调中心青年职工围绕自身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展开发言,结合2023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情况、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好青年员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谈了思路和想法,并围绕技能提升、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中心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气氛浓厚、话题深入,与会中心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了每一位青年职工的发言,肯定了大家对地质调查事业的贡献,同时,对中心下一步青年工作的重点和青年员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立足长远,树立清晰的“地质”,个人职业规划要向中心整体发展方向看齐,为理想而努力;二是要关注地调局和西安地调中心实时工作动态,以年度重点工作为方向,目标一致,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中心团委和青工委要关心关怀青年职工的个人生活,有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解决,让青年职工无后顾之忧。

  根据会议要求,西安地调中心团委确定了中心2023年青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将青年工作更好地覆盖到全中心;二是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推动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三是以党建引领建,充分发挥中心各党支部青年委员作用和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四是搭建多种交流平台,召开青年学术交流会、纪念五四运动、志愿者及技能竞赛等活动。

  通过此次青年职工座谈会,更加坚定了青年职工的理想信念,增强了青年职工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自身修炼、积极投身实践,为地质调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西安地调中心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青年职工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