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北地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政策体制机制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2023228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西北地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政策体制机制研讨会,中心副主任蔺志永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唐菊兴研究员作了“产学研用结合,服务矿业企业是找矿突破的必由之路”的报告。西安地调中心马中平、张照伟介绍了中西亚和西北地区地质找矿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金川集团公司资源资本国际部王永才副总经理作了重点发言。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中国华科工集团、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对公益性地质工作的需求、合作方向、政策机制、科技创新等展开了热烈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公益性地质工作引领示范作用,聚焦大型资源基地建设和矿山增储上产,共同推进重点勘查区和矿山深边部找矿工作,齐心协力做好西北地区地质找矿工作。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唐菊兴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