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科普专著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近日,科普专著《地质人眼中的巴基斯坦》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牵头,联合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10个海外科教中心之一)、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巴里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两极宇禾品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华冶杜达矿业有限公司、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在巴中资企业,历时三年精心创作而成。
  该书是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系列丛书之一,也是其中的首部科普性质图书。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专门为书作序,对中巴地质调查合作及本书的创作初心和意义给予充分肯定。
  本书作者通过在巴基斯坦工作的亲身经历,从地质科技工作者的视角,介绍了巴基斯坦特殊的地质演化、丰富的矿产资源、重要的地质灾害遗迹、秀美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展现了心怀担当的地质科技工作者在巴基斯坦奋斗奉献的感⼈画面。本书在展示传统地质工作的同时,也展⽰了地质⼯作者温情细腻的一面,让更多⼈了解地质工作,走近地质工作。在书中,作者向大众展示了一个地质人眼中不一样的巴基斯坦,并希望以此让更多⼈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为中巴友谊建设作出贡献。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地质青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心怀大我、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和精神信念。
  本书可供从事地质的科技工作者、地学爱好者、高校师生及亲巴、友巴、爱巴的各界人士阅读参考。
  
  科普专著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