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在全党和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2年11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常宁基地胜利召开,中心党员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
  上午9时1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唐金荣同志代表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参与决策、促进发展、监督保障”的工作定位,强化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局党组、省委科技工委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各项任务上来,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中心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党委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以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双擎驱动,切实提升解决区域资源、环境、灾害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能力;四是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战斗力的地质调查队伍;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
  王香萍同志代表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 履行职责使命 全力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上次党代会以来的纪委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纪检审计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深化政治监督,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责任传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思想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各类监督检查;七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管厚爱的理念贯穿于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八是落实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要求,完善联动监督机制,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整体合力。
  大会期间,中心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组的讨论。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西安地调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坚持扎根西北、争创一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价值理念,转作风、转观念、提能力,着力改善中心经费结构,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北地质调查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