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交流对接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2022年10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一行到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交流对接工作。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出席座谈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地质和考古工作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在学科发展方面同根同源,同为资源“守护者”,西安地调中心和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技术和资源优势明显,特别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给予西北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围绕“文化+地质+科技”主题,就地质科技推动智慧博物馆建设与文物保护等事宜交换意见,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达成共识。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一行还调研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帝陵外藏坑遗址保护展示厅土遗址保护及利用情况。
  
  期间,西安地调中心向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赠送“文物地质一家亲 携手共建显真情”牌匾和《中国黄河中上游流域自然资源图集》。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赵静、李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西安地调中心办公室、地质安全评价室、勘查技术室及装备基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