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成功入选中国地质学会首批地质工作诚信单位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布首批地质工作诚信单位评定结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成功入选“地质工作诚信单位”,本次诚信评定结果有效期为五年(2022822日至2027821日)。首批入选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工作诚信单位共75家,其中所在省份陕西省有2家,所在上级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有12家。

  据悉,本次评定依据《中国地质学会会员单位地质工作诚信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经申报、推荐和评定等环节,对于推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一是服务地勘行业发展,加强地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二是增强行业信用管理能力,提高地质行业诚信水平;三是有利于会员单位减少生产与经营风险,提高诚信会员单位在政府、市场与社会中的接受度和知名度,更加有助于增加其在政府采购、市场准入、资质认定、专项资金补贴、评优评奖、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先程度。

  西安地调中心将在后续技术支撑服务工作中积极维护行业诚信,充分发挥“地质工作诚信单位”的示范作用,自觉接受国家、行业主管和社会各界监督,助力地质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