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新形势下中国与中亚国家矿产资源合作研究》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吕鹏瑞高级工程师编著的《新形势下中国与中亚国家矿产资源合作研究》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中亚矿产资源在中国能源资源供应体系中的作用及其影响,按矿种分章节剖析了中亚地区油气、铀矿、金矿、铬铁矿、锑矿、铜--铼矿等优势矿产的资源禀赋、产--贸变化趋势及其与中国的合作概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合作建议。

  该书数据翔实、图文并茂,全方位展示了中亚地区优势矿产供需格局及其在中国矿业产能合作的地位,有助于中资矿业企业和能源企业全面了解中亚国家的资源概况、开发现状、贸易情况以及相关的矿业政策,参与中亚五国资源勘查开发,助推中国与中亚五国资源产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