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首届管理岗位青年工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2022531日,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管理岗位青年工作交流会会议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构建中青年管理人才展示交流平台,促进青年管理人才快速成长,更好地服务西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同志、副主任王洪亮、陈雄军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西安地调中心11个管理部门的12名青年代表做了精彩报告,分别围绕公文管理、项目管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人事管理、党建工作、纪检监督管理、安全保密管理、离退休干部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谈政策理解,讲工作体会与思考,论述有观点、有数据、有建议。本次会议是中心管理岗位青年首次在全中心范围内的一次展示交流,既展现了中心管理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增进了青年干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和思想交流,也促进了中心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和相互理解。

  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表示,本次交流会是中心团委结合中心“两一提”实践活动组织策划的一次展示中心管理岗位青年的重要活动。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斗志、有活力,单位才有活力、有创造力。希望中心广大青年干部,特别是管理岗位上的青年干部,要紧紧围绕打造研究型管理体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系统的政策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坚持“小切口、深研究”,要从工作中涉及的一个个小问题切入,从国内与国外,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多维度开展研究;三是坚持以业务为核心,多站在业务人员角度思考管理问题,持续改进管理方式和工作方式;四是坚持在工作中思考观察,要养成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的习惯,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坚持学习和写作,要深入了解中心业务发展的总体情况,关注重大项目和重大进展,持续提高提炼总结的能力;六是坚持深入一线了解真问题,要做好调查研究,用真实数据说话;七是坚持微笑热情服务,要坚守底线,处理好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把事办好,关系理顺。

  本次交流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以激励青年干部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中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45岁青年代表、全体团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