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陕西省地调院到访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20223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与到访的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就共同推进“局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构建新时代公益性地质工作央地联动新机制和开展全方位技术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局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紧密合作的结果,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保障,标志着双方合作联动迈上了新台阶,有效地提升了双方对西北地质事业转型升级的引领示范,极大地提升了地质调查工作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中的作用和地位。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从工作机制、技术装备和数据共享等方面推进“局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重点要在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黄土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污染监测评估、第三次土壤调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双碳”战略、国土空间规划、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卫星中心建设、西部矿业权交易中心建设和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及党建与地质文化建设等10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支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秦岭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地质力量。

  陕西省地调院副院长黄建军,总工程师张晓团;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计文化,副总工程师王永和、刘拓,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