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2022119日,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会议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章军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孙可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培训辅导。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计文化出席培训会。

  章军锋教授以“非人才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建议” 为题结合自身作为一位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人经验,从如何撰写申请书五项重要内容、函评关注点、会评关注点、体会和建议等四方面,系统介绍了非人才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结构撰写要求及关键要点。

  孙可教授结合自身多次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撰写申请书中题目和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五部分内容,重点强调了科学选题的重要性,并给予了宝贵意见。

  最后,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计文化做动员讲话。首先对两位老师系统传授申请经验表示感谢,报告都极具借鉴意义。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中心基础地质研究项目主要来源,要求各业务室、科学技术处积极支撑服务申请人,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人员利用近期防控疫情居家办公广泛阅读文献、沟通交流,以两位教授传授的经验撰写申请书,提升自身地质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为西北地区地质科技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西安地调中心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科技人员100余人在线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