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9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学习交流会上,6名党委委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谈成绩、找不足,分析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重大风险,提出思路措施,作重点发言。3名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业务领域团队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西北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口,要趁势而上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一是新时代和平环境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二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程等工作为我们业务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三是新一轮战略性找矿突破行动,为我们提出了新的战略要求;四是中心拥有的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平台为我们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五是国家、部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激励措施,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六是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地调中心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七是西安地调中心在生态文明建设、矿产环境、防灾减灾、地下水、环境评价和上合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为转型升级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但高质量发展还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和挑战。

  会议强调,西安地调中心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党和国家及西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全力支撑服务黄河流域中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秦岭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中国中脊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五大战略”,全力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理论、明责任、攻难题、排风险、暖人心”党建业务融合“五”考核标准,检查督促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下”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组织保障。

  西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