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与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开展能力共建对接交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1年2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到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就进一步推进双方能力共建开展交流,同时,为6名人才双向交流选调同志举行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西安地调中心副陈雄军主任对此次交流选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6名交流同志到岗之后,加强学习,尽快融入各自岗位,早日出成果,作出应有贡献。西安矿产中心王宏亮书记要求交流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听招呼,守纪律,顾大局,钻研学习,贡献力量,将双方的优良传统带过来,发扬光大。

  会上,双方交流了2020年能力共建的成果和2021年的共建需求及方向,听取了关于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工作和健康地质工作情况的汇报。

  西安矿产中心李国照主任提出了具体的共建需求,一是形成以大区中心为统领,矿产资源中心为支撑的业务合作机制,提升业务能力。二是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创新能力。三是接续并轨,完善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四是深化交流培训力度,提升专业能力。

  西安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表示,此次交流选调工作的成功实施得益于部、局党组和指挥中心党委的科学决策,为两家单位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发展动能。对于西安矿产中心提出的2021年能力共建需求将“照单全收”,认真做好细化落实。充分发挥西安矿产中心在矿产调查评价、森林、草资源专项调查等业务领域优势,共同携手做好西北地区能源资源规划,支撑西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练整合建立大项目机制,在项目执行当中,双方技术人员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形成优势互补的项目合作机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做实绿色发展研究院,支持辖区内地勘单位转型升级,支持大的能源、矿产企业绿色开发活动,实现一些绿色示范项目,举好西部绿色发展大旗,引领绿色勘查。

  西安矿产中心副主任门敏康及各室主任,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计文化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议现场

  

  交流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