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到西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2021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到西北大学,就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平台,与西北大学开展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合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合作共识。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听取了西安地调中心关于西部绿色发展院的建设背景、进展,及下一步建设设想的汇报后表示,西安地调中心与西北大学渊源深厚,双方应全方面开展无差别的紧密合作,形成共享,互惠互利,长期共赢。对于西北大学来说,开放办学意义重大,合作是新的竞争方式,竞争是通过合作实现的,我们要站在国家需求的角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课题,积极开展大格局、大尺度的合作。聚焦科技智力支撑,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反复交流,深度凝练,发挥双方优势,服务地方,回馈西北大地。下一步,我们要谋划出一系列的合作方向,把现有的人才形成合力,长期开展合作,形成累积效应。

  西北大学地质系党委书记杨晶对西安地调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认为,西安地调中心和西北大学地质系互补性非常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空间十分大,双方可联合起来,互聘导师、专家,走出去,请进来,开拓视野,依托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这个平台,碰撞出新思维,共同服务秦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西安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介绍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对西安地调中心在“十四五”期间支撑陕西地方发展的要求,以及西安地调中心在陕西开展的相关支撑工作,认为双方可借鉴探讨,形成合作方向。同时,向王亚杰书记颁发了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聘书。

  西北大学地质学系相关领导,西安地调中心能源、灾害、遥感和地球化学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