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巴地学合作研究系列成果”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4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姚文光教授级高工、吕鹏高级工程师、洪俊高级工程师等主持编制的《Geological and Mineral Map of the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11000000)》(中巴经济走廊地质矿产图)出版发行。

  该地质矿产图与前期出版发行的《苏莱曼-喀喇昆仑山区域地质图(1:100万)》《苏莱曼-喀喇昆仑山区域地质背景和成矿特征》一同集中展示了自2011年与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开展地学合作以来的系列成果。该地质矿产图填补了中巴边境地区同比例尺同类地质图件的空白,统一了巴基斯坦苏莱曼及喀喇昆仑山等邻区最新的岩石地层序列,并对该区内大地构造单元及成矿单元进行了统一划分,为中-跨境成矿带关键地球科学问题研究、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以及区域环境评价等提供基础地质资料。


中巴地学合作研究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