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单位简介

  
宁办公区剪影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始建于1962年,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的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全国六大区域性综合地质调查机构之一。主要承担西北地区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工作,承担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地质灾害安全评价和西北地区地质调查协调工作,开展地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向社会提供公益性服务。工作区域包括陕、甘、宁、青、新等5省(区),国际合作区域包括中西亚25国和中东欧3国。中心现有国际合作平台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9个、局级科技平台5个,现代化分析测试实验设备146台(套)和空天地一体化观测技术体系。中心有24个处室,管理部门11个,业务部门13个。在职职工397人,专业技术人员34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9人,副高级职称167人,具有硕士学位216人,博士学位74人。中心组建60年来,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地质人才,其中院士2名、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名,李四光地质科学奖3名,省部级人才47名。

  踏上新征程,中心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工作定位,坚持“聚焦大需求、立足大地质、调查大资源、服务大生态、做好大支撑、实现大发展”的工作思路,弘扬“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践行“扎根西北、争创一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价值理念,努力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加速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区域性综合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