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东昆仑都兰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革命历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孔会磊 宋忠宝 寇少磊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秉承革命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昆仑大红柳滩-甜水海地区大型矿产资源基地综合调查”二级项目东昆仑都兰项目临时党支部赴青海省都兰县巴隆乡“昆仑铁骑”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学习,感受红色记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昆仑铁骑”红色教育基地以都兰巴隆民兵连为背景,深入挖掘和追忆民兵连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先进故事,使党性教育变为可视的精神和可触的信仰,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性锤炼。

  党员们来到“昆仑铁骑”红色教育展览馆,对“昆仑铁骑”发展历程、英雄事迹、荣誉表彰等进行了深入领悟学习。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幅幅保存完好的奖状,了解了巴隆乡武装骑兵连剿匪肃特、维护社会治安、为民服务的过往事迹。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思索,真切体会到民兵连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民服务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红色之旅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净化。大家纷纷表示,从民兵连听党指挥、忠诚可靠、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精神以及英勇事迹中汲取了养分,亲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今后一定将“昆仑铁骑”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东昆仑的地质找矿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

  

  党支部成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前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