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保护地质遗迹,守护自然资源

记第50个世界地球日祁连县科普活动

作者:陈锐明、张越、庄玉军、郭亚鹏供稿 发布时间:2019-04-28

  人间四月芳菲尽,祁连桃花始盛开。在自然资源部统一策划和精心组织下,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商丹-大柴旦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425日在位于祁连山腹地的祁连县文化广场开展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科普活动。

  祁连山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留存有丰富独特的地质遗迹,本着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的目的,本次科普活动围绕“祁连山冰川”、“祁连山壮美的丹霞地貌”、“祁连山绚丽的彩色丘陵”、“祁连山神奇的远古时期火山活动记录”、“祁连山——板块构造学说的摇篮”五个主题展开。科普活动包括生动的科普展板讲解和发放科普材料环节,吸引了当地百姓数百人参与,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并合影留念。

  宣传活动中,既有退休干部,也有白发老者和家庭妇女,大家都对祁连山沧海桑田的变化和绚丽多彩的地质遗迹有了科学认识,萌发了爱护美丽地球家园的生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