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不忘初心 三进吕梁为防灾

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赴山西吕梁山区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武文英 马红娜 冯卫 发布时间:2018-04-20

  419-21日,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吕梁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二级项目组积极响应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的“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奔赴山西吕梁山区大宁县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为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已经是项目组第三次深入吕梁山区开展宣传地球日活动,前两次分别在吕梁山区的灵石县、永和县、临县、吉县等地开展了与地质灾害科普相关的地球日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恰逢大宁县“桃花节”开幕,项目组与山西省大宁县政府、国土资源局积极联合,在太德乡“桃花节”主会场、大宁县政府广场组织了两场宣传活动,并派送了《黄土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画》、《黄土地质灾害防治手册》、《防治地质灾害,呵护美丽国土》、《世界地球日报》等宣传图册、挂图及科普读物。

  宣传活动围绕“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主题,结合“吕梁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多年实地调查成果,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当地群众生动地讲解了黄土地质灾害的类型、危害、灾前识别与预警、逃生路线等。项目组精心制作了吕梁山区地质灾害挂图与防治手册,结合科普手册及挂图,浅显易懂的减灾防灾知识,声情并茂的宣讲形式,吸引了大量群众在宣传点驻足、阅读、咨询、学习。

  本次项目组与地方政府的联合宣传活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敬畏自然、珍爱地球,为全民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经过三年坚持不懈的宣传讲解,进一步扩大并巩固了基层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识,提高了全民减灾防灾的自我意识。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国土局的高度重视,大宁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峰、支部副书记雷小萍、办公室主任曹文平、土地环境股股长曹毅刚、不动产中心主任薛卫星、执法大队队长贺福林等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向当地群众讲解地质灾害知识

 

向当地群众派发宣传材料

 

群众咨询学习地质灾害知识

 

与大宁县国土局联合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