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矿委举办“中-乌矿业投资合作”线上会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2021年7月6日,经部局批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应邀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矿委举办了第二次线上会议。
  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唐金荣主持并介绍了会议背景,简要回顾了西安地调中心与乌地矿委前期项目合作情况。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矿委、纳沃伊州政府、乌兹别克斯坦建材联合会等负责乌兹别克斯坦全国和地方矿产、建材领域对外招商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及纳沃伊州的矿业投资机遇和潜力、金属矿产和建材类项目信息,解读了西安地调中心会前向多个企业征集的有关外资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资源勘查、开发相关的公司注册、矿权获取、外资比例、矿产品出口等相关政策条件,回答了多家中企在线提出的有关税费、外汇、劳工比、环保及社区等相关问题。会议气氛活跃、务实高效。
  总结发言中,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唐金荣希望有意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的中国企业视频会后进一步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矿委、驻华使馆或西安地调中心对接,争取早日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在乌兹别克斯坦落地见效。乌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萨尔多希望更多中资企业赴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矿业投资。
  山东黄金集团、招金有色矿业有限公司、河南富金公司、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帕鲁特金矿公司、中冶集团铜锌有限公司、中国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川集团、中国五矿集团、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特变电工、新疆建材地勘总队等国内二十多家矿企代表及西安地调中心科技处、境外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乌矿业投资合作”线上会议西安地调中心会场
  附注:根据乌兹别克斯坦2020年10月第6096号总统令,位于纳沃伊州,拥有世界第一大金矿(穆龙套金矿)及其他众多矿山的乌兹别克斯坦铀、金等贵金属领域最大的国有企业--纳沃伊矿冶联合体,以及位于塔什干州的乌兹别克斯坦铜铅锌等有色金属领域最大的国有企业--阿尔马雷克采矿与冶金联合体(拥有阿尔马雷克超大型铜矿)正在进行私有化改造。另据2021年6月乌兹别克斯坦第PP-5159号总统决议《关于发展矿冶工业及相关产业的补充措施》,乌国多个部委、两大国企等正在制定包括国际合作在内的相关落实计划,拟通过扩大铜、其他有色金属、稀土稀有金属的地质勘查系列措施,打造高附加值铜制品及相关产业成品的科技集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