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9塔吉克斯坦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技术海外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何子鑫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4日,2019塔吉克斯坦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技术海外培训班在杜尚别市顺利结业。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协办的,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次在中亚国家开展地质矿产领域援外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内容包括我国国情、改革开放40年来在地质矿产领域取得的成绩、野外数字填图系统、地质云与信息化建设、地球化学填图方法技术、航空物探与遥感技术在矿产资源勘查中的应用、鄂尔多斯盆地水文地质调查进展、中国地质博物馆发展历程等。与参训学员还分享了我国西北地区近年来在矿产勘查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我方对塔吉克斯坦成矿规律和矿产资源潜力的认识以及中资企业在塔投资情况等。

  培训从发展理念、方法技术、取得的成就、获得的经验方面与塔吉克斯坦地矿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交流互动,展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软硬件实力、加深了中塔两国地矿机构相互了解、有效促进了中塔地学领域合作的更深层次发展。

  来自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下属勘查大队、塔吉克斯坦工业与新技术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质所、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地质系、塔吉克斯坦工业安全生产监督局、在塔中资企业代表等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