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 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李 瑛 发布时间:2020-07-16
  2020年7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塔里木盆地开都河-孔雀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水文与环境地质室党支部书记尹立河研究员做了“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开展”主题党课,本次活动作为野外临时党支部“七一”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水文与环境地质室党支部尹立河书记在库尔勒野外项目部讲党课

  尹立河书记传达了局和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带领野外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部局和中心的工作部署安排和二级项目工作要求,提出野外全体党员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根野外,艰苦奋斗,为推动二级项目的顺利开展和重大成果梳理做出积极贡献;指出要加强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积极主动工作,通过沟通交流、谈话谈心、文体活动等方式了解、掌握野外项目组成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处理矛盾,创造环境宽松、合作团结、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项目组召开了野外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尹立河介绍了二级项目基本情况、2020年工作思路及要求、项目任务分工及人员安排,对已开展的野外水文地质调查、地下水统测、地面物探等工作进行初步总结和成果梳理,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从思想上、工作上、纪律上、生活上突出了具体要求。项目副负责人张俊高级工程师从项目人员组成、专业分工、工作板块划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姜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应急急救、预案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瑛高级工程师从野外临时党支部组成、工作内容、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及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杨炳超高级工程师从野外后勤管理、伙食委员会组成、伙食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项目组其他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野外临时党支部讲党课活动和项目组全体会议召开,野外全体党员和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健全制度、明确目标,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和成果总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