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中心宁夏沿黄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孙巧银 发布时间:2016-08-30

  近日,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宁夏沿黄经济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与项目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环境地质勘察院等在银川针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两学一做”开展执行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项目自野外工作开展以来,在项目参与单位地通力合作之下,取得了较大进展。截至目前,已完成近40%的地质调查工作,并在充分分析前人资料的基础上,绘编了13幅综合地质图集,编制了7幅水工环地质草图。同时在调查的基础上开展综合研究及评价工作,初步了解了区域内主要活动断裂的空间展布情况调查,构建了一套基于风险管理的资源环境承载力预警评价的研究思路和技术方法。

  本次交流会上,各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分别就头道墩幅、芦花台幅和新城幅地质调查工作、区域断裂的地球物理勘探工作进展、取得成果和存在问题,以及各自对沿黄经济区重大地质环境问题的思考,相互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汇报研讨。二级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中的重点工作做了系统的要求,指出各承担单位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确保野外数据资料记录、表达的统一性、准确性。加强对研究区综合地质资料的系统深入分析,查漏补缺,提炼关键问题,增强地质工作的针对性,避免重复性。继承以往,挖掘创新,要在关键地质环境问题调查研究中有所突破,重点在区域断裂及稳定性评价、城市地下空间适宜性评价、水资源优化利用及地质环境承载力预警评判、特色旅游地质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项目组要进一步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充分认识野外工作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做到安全生产无小事。下一步,项目组要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做到宣传、学习、地质调查两不误,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接地气,有成效。

  此次交流研讨针对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综合双方对重大地质问题的思考及建议就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共识。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对项目进行了技术交底,加强了各单位的协同合作,对项目下一步顺利进行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充分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