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郭正平 发布时间:2021-03-31
   32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西安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志忠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王香萍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洪亮、陈雄军、唐金荣、计文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全党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政治辅导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各党支部(总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检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起步。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内在要求。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新形势新挑战,需要深入总结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局面。三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西北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为西安地调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求真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学风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推动西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西北地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二是明确学习内容。围绕“六个进一步”要求,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紧盯关键任务。重点围绕“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完成规定动作,开展突出地质行业特色、西安地调中心特点的自选动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做到统筹兼顾,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

  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