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铂金时尚

来源:珠宝之家 发布时间:2015-05-20

  在人类迈入新千年的今天,铂金饰品正承袭着人们不断演变的装饰风格,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的新宠。许多首饰设计师凭借对时尚潮流把握,以稀有,纯净,坚韧的铂金塑造成流行中的美丽亮点 , 为当今时尚增添了无穷活力。 

  在欧洲,铂金被加工成黄金白银等贵金属难以达到的几何形状。几何图形为传统的铂金首饰设计加入了新意,大大丰富了铂金首饰的样式。目前生动活泼、情趣盎然的几何图案铂金首饰,已在欧洲成为消费热点之一。 

  在美国,设计师们现在更热衷于单独使用铂金为首饰材料,而不是像以往使用黄金和铂金两种材料形成色调对比。纯净清丽成为新的首饰流行趋势。 

  在以设计闻名的意大利,古典的风格融合了现代的流行元素。铂金首饰的设计趋于简练却气度不凡。年轻人似乎也是越来越喜欢佩戴纯铂金首饰,如纯铂金项链穿上一枚黑珍珠、铂金心形挂件等。男士的选择超越了铂金手表的限制,铂金戒指、铂金项链等,同样令男士趋之若鹜。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铂金市场之一,将爱的誓言镌刻在铂金首饰上互相馈赠,成为年轻人的时尚。在中国,铂金首饰也日益成为人们装点生活不可少的一部分。 “ 我的铂金 ” 秋冬系列由国际影星张曼玉担任形象代言人,成为今季铂金首饰的流行亮点。 

  正如美丽与时尚不分国界,人们对铂金的热爱也是不分国界的。 

  如何鉴别铂金和白金 

  在夏季,铂金首饰是饰品消费中的热点。而铂金和白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据国际铂金协会专业人士介绍,铂金最早是被生产名牌首饰的日月集团引入国内。老一代的人听说过铂金,但常常会将铂金同白色K金混淆。其实两者完全不同。 

  铂金是一种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贵金属。铂金的 年开采量仅为黄金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铂金需从10吨的铂金矿石中历经5个月才能提炼出来。国内的铂金首饰通常含有90%的纯铂金,并被打上"Pt900"的标志。 铂金的 白色光泽自然天成,长期佩戴也不会褪色。而 铂金的 坚硬又使其成为钻石的最好的朋友。而白色K金是黄金加上某些合金后呈现白色。它最多仅含75%的黄金。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标志,只能按其纯度打黄金及纯度的印记。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记。在国际贵金属市场上, 铂金的 价格要远远超过黄金,并是所有贵金属中价格最高的。另外,有的白色首饰亦可能是银制品或是在其表面镀有白色金属,时间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来面貌。铂金虽然有时会被俗称为白金,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它应被称作"铂金", 铂金的 英PLatinum,就是化学元素铂的意思。所以, 铂金的 纯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泽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拟的。 

  所以,其实市场上的有些标着"白金"的首饰其实不是铂金首饰,所以在选择时,重要是看首饰内的印记。

  如何鉴别铂金和白银? 

  铂金和白银的颜色比较相近,没有经验的人容易将两者混淆。要鉴别出是铂金还是白银有五种方法,现分述如下: 

  比较法。铂金用肉眼看的话是灰白色的,质地比较坚硬,硬度为4.3。白银用肉眼看,颜色是洁白的,质地比较细腻光润,硬度比铂金要低,硬度为2.7。 

  辨别印鉴。由于每件首饰都必须刻印成份印鉴,所以,只要见到是Pt,或者见到是Platinum、Plat,那就是铂金;要是见到S,或者见到Silver,那就是白银。另外,对铜质镀银符号要注意,它是SF。 

  称重量。倘若遇到印鉴模糊,或者印鉴已被截去,便可采用此法。铂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4千克/米3,白银的比重是10.49千克/米3。这样,同一体积的白银重量只有铂金的一半,两者一比较就容易辨别了。 

  火化辨别。有时遇到材料较少,放在手上重量感觉不明显,同时又没有印鉴,那么只好采用这种方法。铂金加温或火烧,冷却后,颜色是不变的;而白银加温或火烧,冷却后,颜色就显润红色,或是黑红色。 

  化学法。将铂金磨在试金石上,用硝酸、盐酸混合液滴几滴,如果磨痕存在,就说明是铂金,至于成色高低,只是颜色上有些差别;如果将此液滴在白银上,磨痕就会溶失。 

  秋冬国际 铂金时尚 

  欢笑的女子如同涌动的溪水,安静的女子宛若一汪深幽的湖水,表达母爱时的女子又恰如广博的大海。今年国际铂金协会在 9月公布的全新品牌形象会与水息息相关。 

  国际性的非营利机构国际铂金协会决定赋予铂金一个全球化的品牌形象,它需要能深刻地诠释出铂金的内在品质,还要能体现时代的气息。他们进行了全球调查,了解铂金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从而找到了准确的定位。 

  水般的纯净清新,这便是参与调查的大多数人对铂金的理解和感受。国际铂金协会最终决定将水元素融入铂金的品牌理念中去,并已将水蓝色的 Pt标志作为铂金全新的品牌形象。铂金新的品牌形象较之过去更为简练和清新。主画面代表铂金化学元素的“Pt”字样纤细而简洁,体现铂金的高贵和简约。据悉此新标志将在全球同时启动。 

  有意思的是本季推出的铂金如水系列也适时地在设计中融入了水的元素:灵动和流畅。水波状挂坠的主题项链佩在胸前,搭配与之配套的耳钉,怡然的气质呼之欲出。每一季的主题戒指也是不可或缺的亮点,本季抽象的设计中更多流露出的是水般的动感线条,恰似女子对水的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