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演绎多彩时代花样情怀

来源:珠宝之家 发布时间:2015-05-20

  常常在想,究竟是女人因珠宝而更动人,还是珠宝因女人而更耀眼。

  也曾听说,最先发明首饰的是女人,而最先用首饰来表达的是爱情。语言在很多的时候是缺乏张力的,在爱情里,首饰被视作是一种很够分量的宣言。

  色彩大行动

  漫长的冬季终于离我们远去了,春天的明丽,带给我们这一季的珠宝新时尚。有人说,今年是色彩大行动的一年。只要你有想像力,各种色彩都可以大胆地搭配在一起,让你充分体会玩转上帝调色板的乐趣。在首饰方面,各种彩色饰品更是大行其道。从世界著名品牌到街头小店的水晶饰品,从纯宝石到各种材质,华贵浪漫,色彩缤纷。

  在这股彩色势力的席卷之下,颜色金属和颜色宝石成为流行首饰的重要材质。如黄金、铂金、银、钛金属,宝石则包括钻石、蓝宝、红宝、绿宝、翡翠、珊瑚、紫晶、珍珠等。将这些不同色彩、不同材质的金属、宝石组织在一起,玩一场混搭游戏,便成就了多姿多彩的效果和方寸之间的层次感。

  钻石组合

  钻石是女人永恒的最爱,不同形状的钻石大行其道,如玫瑰切割、三角形、梯方形、圆形、梨形、四方形、椭圆形和心形等。而结集不同形状的钻石构成一个又一个的图案,会是另一个盛行的趋势。

  除了纯洁高贵的白钻会继续在珠宝界中发亮发光外,粉色钻石亦可能成为今年珠宝潮流的新宠儿,而当中又以玫瑰切割的粉钻最为流行,配上流行的玫瑰金,为珠宝首饰增添生气。

  大自然主题 

  大自然总带给人类希望和生机,以大自然为主题的首饰设计,将展现你热爱和平、享受生活的平常心,更是健康生活的积极表现。

  动物与花卉纹样总是历久弥新,无论是珠宝首饰还是服装服饰总离不开它的“美颜”。

  设计简约、极富时代感的抽象几何图形也悄悄地崭露头角。迎合异域风情的时尚潮流,带来更多惊喜与夸张的养眼效果。

  富有动感的造型总是带来无限的惊喜,无论是连环的树叶还是扭曲的螺旋,都会给你的腕部增加光彩。

  动物题材也成为设计师的宠儿。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主要是龙、凤、兽;欧式则崇尚野性十足的款式,如豹子、蛇等。

  依旧奢华

  还有,2008年,首饰依然延续着前几年的奢华之风,在风格上有些古董味道的饰品也很受时尚界的宠爱。在款式上,这种首饰都很复杂奢华,所选择的材质也很丰富。不过,通过特殊的作旧处理,看上去旧旧的,但很淳厚,如同我们收拾老祖母房间时所发现的意外收获一样。

  无论是金属的沉重、质感,钻石的坚贞、恒久,还是玉石的温润、细腻,翡翠的清澈、冷艳,亦或珍珠的典雅、高贵,无不令人感到炫目,你小心翼翼佩戴起来,却惊喜地发现,那举手投足间的处处闪耀,让你无论身处何地,都会是众人目光中的焦点,而你心中的爱情,就在这不经意间被悄悄点燃……

  消费贴士

  珠宝玉石ABC

  珠宝越来越多地进入我们的生活,近日记者特地走访省珠宝协会国家级珠宝质检师田培学,请他为大家介绍一些宝石知识和选购常识。

  珠宝玉石

  人们通常所说的宝石包括珠宝玉石四大类。

  珠:有机宝石,如珍珠、象牙、琥珀等。

  宝:矿物单晶体,如钻石、水晶、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等。

  玉:多种矿物结合体,如和田玉、独山玉、岫玉、翡翠等等。

  石:奇石、章料等。

  宝石,可分为天然宝石和人工宝石两种。人工宝石又可分为合成宝石、改善宝石、人造宝石和再生宝石四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一半以上都是人工宝石,其中又以合成宝石和改善宝石居多。改善宝石的方法有优化和处理两种。

  投资珠宝

  田先生提醒大家,目前市场上所出售的珠宝饰品,价位相对较高,升值空间不大,一般不具备投资价值。具有投资价值的珠宝,必须是纯天然的、高品质的。钻石之类的越大越好,翡翠玉器还必须雕工精美。

  如何选购:

  首先要看是否有证书。出售贵重珠宝应当做到一物一证,购买时商家应提供由国家批准的专门的检测机构为商品出具的证书。

  其次要仔细查看证书。看证书上是否标有计量标志(CMA)、国家实验室认证标志(CNAL),其中计量标志是最基本的、必须具备的。

  最后还要注意,出具证书的机构是否为合法的、有出具证书资格的检测机构。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怀疑所购珠宝存在质量问题,可以拿到国土资源部西北矿产资源监督检验中心,他可以为大家提供检测,并出具证明,帮助广大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