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的产地

来源:国土资源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5-05-20

  优质红宝石的最著名产地为缅甸。缅甸的红宝石矿山历史悠久:在抹谷的开采区发现了石器和青铜器时代的采矿工具。来自抹谷传奇矿山的红宝石通常具有纯的红色,这种颜色常被描述为“鸽血红”。缅甸也产出桃红色的红宝石。这种宝石也很美丽动人。许多缅甸红宝石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有强的荧光。缅甸红宝石在所有的照明条件 下颜色都很动人,故名气很响。 

  由于优质红宝石的需求受到了优质宝石供应不足的限制,故新的来源在行内总是被子当成很能够激动人心的消息报导,缅甸现有一个重要的开采区叫做蒙苏。 

  蒙苏红宝石矿床生产商业品级缅甸红宝石,有批量供应,同时也有一定量的优质缅甸红宝石,颗粒大小达1 克拉。由于该区新的红宝石采矿热,缅甸红宝石现在比泰国红宝石更易获得。 

  新矿床也影响了世界红宝石交易之都泰国。占他武里和波莱(B O R A I )的许多红宝石商人和宝石工迁移到了梅赛(M A E S A I )。缅甸的塔彻雷克(T A C H I L E K )与梅赛隔界相望,蒙苏红宝石的红火交易已使它从一村落变成了繁荣的小城。大部分蒙苏红宝石在泰国切磨和交易。 

  泰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红宝石交易市场。世界上的红宝石大约有8 0 % 都要在流通的某个环节上通过泰国交易。最大的红宝石切磨工厂在泰国的占他武里。全世界的买家一般都要到曼谷购置红宝石。 

  1 9 9 2 年,越南发现了新的红宝石矿山,所产出的红宝石与缅甸红宝石非常相似。事实上。新矿山的地质可能是产出缅甸矿床的相同地层的延伸。一些新的越南红宝石与缅甸红宝石基本无法区分,因而受到专家的赞赏。

  在泰国也发现了优质红宝石, 泰国红宝石的红色调往往更暗: 如同缅甸红宝石那样, 是真正的红色但往往趋向于暗红色而非桃红,这使泰国红宝在美国很受欢迎, 那里的消费者更喜欢暗红红宝石而非暗桃红红宝石。 一些泰国红宝具有黑色反光, 这一现象叫做消光, 这使得红宝石的颜色比实际的看起来更暗,但是泰国红宝也可以富有生动的红色, 在强度上可与缅甸红宝媲美。斯里兰卡红宝石也很美丽,斯里兰卡红宝通常颜色带桃红, 许多红宝呈淡色调, 不过与缅甸宝石生动的桃红色相似。

  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红宝石在6 0 年代被发现时, 全世界在在为震惊, 因为它们的颜色可与世界最好的红宝石媲美。不幸的是, 从这些国家产出的红宝石大多都有不少包裹体,微小的瑕疵影响了透明度,非洲矿山红宝石的透明度很少达到可磨刻的程度。 不过, 当切磨成弧面型时, 所以将它们美丽的色泽充分展示出来, 净度高的顶级红宝很少见到,偶然在市场上可见到一些来自阿富汗, 巴基斯坦或独联体国家帕米尔山脉的顶级红宝石,这些地区的地形使得宝石的勘探极为困难, 但总有一天, 这里将为世界市场提供相当数量的红宝石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