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专家受邀到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地学实验中心作报告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9日,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受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地学实验中心主任娜格玛女士邀请,为实验室全体成员作了题为“遥感在地质学中的应用”的讲座。

  西安地调中心中巴合作项目组任广利博士围绕"遥感的基本概念和遥感技术的发展"、"遥感异常信息提取"及"新疆喀喇昆仑地区找矿预测实例"等三部分内容,结合实地工作,介绍了资源02c、高分-1、高分-2及Landsat-8、Aster、WorldView-2等多源遥感数据的选择、处理及在找矿预测中的应用。

  随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分专项)全系统的逐步建成,国产卫星数据(GF-1、GF-2)已实现巴基斯坦全境100%全覆盖(图2),为“一带一路”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通过此次讲座,西安地调中心向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的各位同仁详细地介绍了多源遥感数据在西昆仑地区找矿突破中的应用,揭示了中国卫星数据在境外合作中的应用潜力,对于拓展中巴双方在特提斯成矿域上的合作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