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实验测试与应用"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1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组织的第四期“实验测试与应用”交流会如期举行。此次交流活动分享的内容包括:陕西科技大学陈庆彩副教授的“PM2.5中长寿命自由基分析方法及理化性质研究”、中亚中心张辉善工程师的“我和特提斯的故事”、实验测试中心赵江华工程师的“身边的农药学”。

  “实验测试与应用”交流会由西安地调中心韩延兵、汪双双、李艳广等人发起,每月举办一次,自2018年2月2日第一次活动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四期。该交流会旨在鼓励实验分析人员主动了解本领域最新的测试理论、方法与前沿案例,通过报告的形式分享给大家,既加强报告人的记忆与理解,也拓展听众的知识范围。该交流会同时邀请中心地质、矿产等部门的科技人员从地质调查和研究的角度,就分析测试方面的议题和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做相关报告,促进实验测试人员进一步了解地调科研对分析测试的需求、测试数据的应用以及需要破解的难题,促进地调科研与分析测试及科技创新工作。除了专业学术报告,交流会还鼓励分享自己感兴趣或擅长领域的知识,以构建多元化知识体系。

  “实验测试与应用”交流会自开展以来,不仅实验分析人员积极参加,也吸引了不少地质科技人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方法原理和应用实例。该活动促成了专业领域的互相交叉,为创新提供可能,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