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李德仁院士

来源:中国地调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李德仁,1939年12月31日生于江苏泰县,籍贯江苏镇江丹徒。1963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航测系,1981年获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硕士学位。1985年获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94年被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校长、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

  1982年从验后方差估计导出粗差定位的选权迭代法,被国际测量学界称为“李德仁方法”。1985年提出误差可发现性和可区分性基于两个多维备选假设的扩展的可靠性理论。20世纪90年代从事以遥感(R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与多媒体通讯技术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领导研制了吉奥之星GIS系列产品、方略多媒体视频会议系列产品和立得3S汽车道路测量与导航系统等高科技产品。代表作有《误差处理和可靠性理论》、《空间信息系统的集成与实现》和《解析摄影测量学》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