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6年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郭琳 发布时间:2016-04-05

  为保证我中心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素质,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目的

  旨在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考核考生初试中未能体现出来的知识水平、专业素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道德水准、人格特征等综合素质,选拔出真正德才兼备、有潜力的优秀地质人才。

  二、二级学科复试分数线

  西安地质调查中心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人,复试规模按照招生规模120%来确定。复试分数线为285分。参加复试共1人,名单附后。

  三、参加复试人员名单(见附件)

  四、复试工作流程及原则

  1.复试报到、证件审核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16年4月5日(星期二)上午8:00—9:30到西安地质调查中心330办公室报到。报到时须携带本人的《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应届本科生交验《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毕业证》入学报到时交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部门红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个人成果,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并参加体检。

  2、复试与录取标准

  复试内容: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包括专业知识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1)专业课笔试:按2016年招生目录上的复试科目进行笔试,试题由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统一命题,笔试时间为2小时,密封批卷;

  (2)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交替进行。

  3、复试成绩和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占复试总成绩20%,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综合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

  五、复试工作时间表

  4月5日上午8:00-9:30到西安地质调查中心330办公室报到。

  4月11日上午9:00-11:00专业课笔试(四楼会议室)。

  4月11日下午2:30-3:30进行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两项交叉进行,四楼会议室)。

  附表:硕士复试学生名单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性别

 毕业学校名称

 报考专业代码

 研究方向码

 乔世海

 825016000000063

 

 西安石油大学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17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

  2016年3月29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