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李志忠主任一行赴青藏高原对黄河源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进行野外质量检查和慰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李天虎 李文明 李健强 乔耿彪 发布时间:2020-09-18
   2020年9月11—13日为支撑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上游以水源涵养为重点的生态地质调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对正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开展的黄河源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质量检查,并代表中心对项目组表示了慰问。

  在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在黄河源地区开展生态地质调查有其重要意义,而作为一门新型学科,目前项目还处于探索阶段,因此中心对项目高度重视,由李志忠主任带队对项目组野外工作进行质量检查和指导。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与成果的汇报后,检查组对项目形成的各项资料及图件进行了详细检查,之后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对项目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带着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一行赴野外实地对项目组工作进行了质量检查和指导工作,就黄河源地区土地沙化、湿地萎缩、水源涵养等问题的调查研究给予了详细指导。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项目组驻地对项目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慰问,并对驻地安全及生活条件进行了实地检查工作,对项目组在野外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项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承诺就项目组存在的困难给予协调及帮助解决。

  通过室内、室外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项目组2020年野外工作质量完成较好,给予项目组野外工作质量“优秀”评价。期间,李志忠主任还特意召集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李志忠主任对本次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对项目组在高海拔艰苦的工作条件下能较好地推进各项目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组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再三叮嘱项目组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充分体现了对项目组的关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