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关于举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专家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中国地质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2020年9月17-1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科协2020年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安排,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会同中国地质科学院承办,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遥感分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陕西数据与应用中心、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单位协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专家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会议旨在推动国家重大工程、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应用空间信息服务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推进生态文明深化建设和资源要素科学利用,服务黄河流域各省(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空间信息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议题方向包括黄河流域地质调查与土壤质量评价、地质灾害防治与风险防控、生态环境演变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绿色发展与空间信息应用、文化发掘与空间信息应用、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邀请了多名院士、专家作报告(见附表),诚邀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专家、企业家、投资者、师生等积极在线参与。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