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2024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二次职代会七届一次工代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2024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七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局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西安地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建星出席会议并作《聚力科技创新 建强治理体系 全力推进西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工作报告,西安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雄军出席会议并作《发挥新作为 担当新使命 凝心聚力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王洪亮、尹立河、李国照出席并主持各阶段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推进地质调查现代化的起步之年,西安地调中心整体搬迁进驻常宁办公区的第一年,也是全力推进找矿突破和沙特填图项目的关键一年。西安地调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六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全力推进西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二是境外找矿与上合平台建设双双迈上新台阶;三是高标准启动沙特地盾区精细地质填图项目;四是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获局考评优秀;五是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翻番;六是职工收入增长目标如期实现。并从十二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取得的工作成效和重要成果。

  会议指出,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落实,需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点在科技创新、科学管理、优化经济结构、坚持“三性”定位、重塑业务体系、发挥职工主体地位等方面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一茬接着一茬干,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促进全面建设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心上下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实现“第二跳”目标。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对各项工作的统领;二是全力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三是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攻坚克难,推动亮点成果;四是加强西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五是推进现代化西北地质调查治理体系建设;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保障。始终围绕“三步走”“三级跳”的战略部署,奋力实现地质调查现代化,为服务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地质力量。

  会议期间,集中传达学习《李金发同志在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表彰表扬了2023年度先进部门、先进项目、先进个人和“两优一先”;6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签订 2024 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西安地调中心职工(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工作会议代表参加会议,中心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